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Google Chrome

今天Google開放了Google Chrome Beta 版的下載,相信很多人都想嚐試看看Google所開發的瀏覽器到底會是如何?

我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心得

  1. 快速。相信很多使用Firefox的人都會覺得,Firefox雖然做的很好,但在記憶體有限的資源下,瀏覽網頁的速度會越來越慢,而Google Chrome似乎就沒有這個缺點,當我在開啟網頁的速度,感覺起來比Firefox快了非常的多,當然也比IE來的快。

  2. 簡單。這個一直都是Google的原則,在Google工程式下所開發的每個案子,都會儘量的讓人有很直覺式的操作,一點都不覺得綁手綁腳;想起當初IE7剛出來的時候,我摸索了好久才適應....當然最後還是選擇IE6。

  3. 特別。這個也該也是大家所期待的,在我看來Google的確下了很大的功夫,像是一般檢視原始檔的功能,Google Chrome都做的跟別人不同,感覺上已經把Firefox的套件Firebug中的精神都放了進去。另外還是統計的功能,你可以知道每個分頁所使用的記憶體以及CPU的使用量,這的確很與眾不同。還有一個功能就是無痕式視窗,當你使用無痕式視窗來瀏覽網頁,所有的記錄都不會被記錄在電腦中,這個對於使用公用電腦的人其實還算不錯的選擇。


當然目前看起來還有許多功能不齊全的部份,相信Google的工程式會繼續努力,讓大家看到一個可以打倒IE的瀏覽器。


沒有留言: